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6

算是开始讲解世界观和设定,可能比较无聊见谅【。

---------------------------------------------------------------------------

“我的养父。” 
“卫宫切嗣。”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卫宫盯着墓碑,Caster盯着卫宫。最后还是卫宫摩挲着墓碑打破了这份诡异的沉默。 
 
“要听故事么。” 
 
Caster没有回话,只是依旧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卫宫嗤笑了一声。理了理思路才缓慢的开口给一个无关的人讲述这之前的事情。 
 
只是一个很平凡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也是一个很平凡的男人。那个男人曾固执的坚持着他自己的理想,也为了他的理想奉上了他的一生。 
 
至少当卫宫还很小被切嗣救回家的时候,那个男人仿佛被抹平了棱角一般,全然没有外界所传说的驱鬼人应有的风采。平常的他更像一个操劳着些琐事的中年大叔,只有偶尔出现了扰人的鬼才会露出些凌厉的样子。但是卫宫却很少见到切嗣会直接将鬼杀掉,就算每次遇到一些需要被祛除的鬼,他面上总有一些卫宫看不懂的情绪。 
 
那个时候的卫宫也曾经问过切嗣。明明是鬼为什么切嗣不直接将它们全部祛除呢? 
 
那时切嗣的回答直接影响了后来放卫宫成为驱鬼人以后对待鬼的态度,也是他现在能够跟Caster和平相处的最主要原因。 
 
“因为鬼并不全部都是恶鬼。” 
 
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切嗣面上流露而过的或许名为悲伤的表情,让卫宫牢牢的记住了这句话。鬼,并不是全部都要祛除的,他们跟人一样,有好有坏。有的鬼他们并不作恶,只是因为一些心愿才停留在人间。或是因为对别人的牵挂,或是因为一些其他的什么,对于这样的鬼没有必要祛除,只要超度他们就可以了,甚至于有的根本不用去管等心愿完成他们自己就会消失。而那些恶鬼……有的是生前就作恶多端,有的则是因为停留的时间太久被污染才化为的恶鬼。 
 
“鬼也是人啊。” 
 
这句话当时的卫宫没有多少理解,对于他来说鬼是可怕的存在,是需要被祛除的存在。他差点因为鬼死掉,如果不是切嗣救了他的话。 
 
对于卫宫的观点,切嗣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再没说过什么。理所当然的,卫宫从切嗣那里学习技艺渐渐的也成为了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驱鬼人。而切嗣的身体也越来越成问题。终于在一次与袭击村子的恶鬼的战斗中彻底的垮掉了。 
 
他赢了。在另一些鬼的帮助下,他赢了。但是没过多久切嗣也撒手人寰。那段时间,卫宫重新认识了“鬼”这种东西。他清楚的知道,在切嗣战斗的时候,一直是有“友人”在帮助切嗣,在照顾他。同时他也知道了,曾经的切嗣就是一个冷酷无情的驱鬼人。不论是什么样的鬼都在他的猎杀之内,直到他自己体会到了鬼的感情。但那些对卫宫来说太过遥远,仿若不真实。他所认识的切嗣,就是那样一个对人对鬼都很温柔的驱鬼人。 
 
失去切嗣,认真思考过的卫宫,选择了跟切嗣一样的驱鬼方法。虽然一开始也有被恶鬼欺骗险些酿成大祸的经历,但是他也依旧坚持着很切嗣一样的想法。 
 
鬼跟人一样。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