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10

说要谈谈……虽然不认为跟这个家伙有什么可谈的,但是卫宫还是坐了下来算是默认了对面人的提议。嘴角勾起的弧度与其说在笑不如说是讽刺,他要做什么,怎么说,不需要一个陌生人来指手画脚,更何况……更何况还是一个摸不清底细也不知需求的鬼,会这样坐下来听他扯一些有的没的来浪费自己本来就紧张的时间也有些出乎意料,只是既然已经坐下来了再起身离开也不合适。那对铁色的眸子上下打量了一下正一身轻松的Caster,示意他说下去。

Caster对着他眨了下眼,没有讲话却转身讲窗子拉开了些。冷风瞬间就从开口灌了进来,正处风口的Caster有些夸张的打了个冷颤,卫宫则是不动声色的皱了些眉。

“呐,Emiya,放松些如何?你看这天气可真糟糕。要是你一直这么紧绷着,岂不是会变成灾难一样。”

“我没空陪你从天气到伙食再到不知什么地方的闲谈,这种话题你可以在出门随便找一个雌性聊,看在正事的份上,赶紧说。”

冷哼一声,卫宫抱臂冷冷的看着还在说着些不知所云的东西的Caster,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自己的胳膊。

Caster沉默了一会儿跟卫宫面对面的坐好,摩挲着下巴想了想才慢悠悠的说出了一些一开始就隐瞒了卫宫的事情。

Caster的名字叫库·丘林。所能记得的也就是这个名字,和他有一个师傅以及一个要好的师兄。在出师之前他跟师兄一起办了个聚会算是道别。这之后俩人就要去往不同的地方,为了自己的国家去做一些事情,偶尔也会接到来自外邦的求助。也是因为跟从师傅学习过一些行使神秘的方法所以在人手不足的时候也作为临时的德鲁伊被拉过来充数派遣到这个地方。然后就是如他一开始所说的,他确实是有目的的,但是跟卫宫一心担忧的鬼门大开没有什么关系,可又不能说没有关系。因为他的一个朋友。

在说到“朋友”这个词汇的时候Caster明显顿了一下,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将自己的事情讲给坐在对面的卫宫听。具体的事情他没有讲,为什么现在变成了这样也没有说明,但是在提到朋友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怀念还是被卫宫明显的捕捉到了。

未免也太过生人化了。

看着这样的Caster,卫宫眉头皱的更深了。虽然很同情这个异邦人的遭遇,但是如果这样一直流离,变成恶鬼也是迟早的事情。

“啊,我大概能猜到你想说什么。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大概会变成恶鬼一类的吧?我可不要,看着那些家伙就觉得很恶心。”

有些夸张的Caster抱紧了自己的胳膊,在接到来自卫宫的一记卫生眼以后,哈哈大笑了几声,站起来抻了抻懒腰。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Emiya,我刚才说的话不是随随便便的闲扯。你还没发现吗,这里的天气,会根据你的情绪有所变化,对于这点我可吃足了苦头。”

Caster撇了下嘴,回想起来了自己出门每次都要看天气,不,是看卫宫心情行事的悲惨经历,忍不住的磨了下后槽牙。

先前Caster打开的窗户被风吹的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而这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卫宫皱着眉紧紧的盯着Caster,Caster猩红色的眸子同样也死死的盯着卫宫。那扇窗子在狂风中发出阵阵悲鸣,朦胧的烟雾笼罩了上来,卫宫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你是乌鸦嘴吗?!”

“…什么?”

卫宫突如其来的低吼让的Caster一愣,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也就此瓦解。

“这个难道不是因为你…?”

不等他说完也没有给Caster留下任何回话,卫宫已经迅速起身十分着急的往外面跑。呆愣了几秒Caster的脸色瞬间也变得十分难看。

失算了。

Caster第一次觉得可能有点玩脱。来的太快了,鬼门的前兆,到来的也太快了,快到他没有做完全部的准备。不仅如此,他甚至感知到了跟卫宫相似却又不太一样的气息。那个充满着责任感的驱鬼人的身上都发生了什么虽然他早就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但是这个状态也太过超出预计。攥紧了拳头,不像卫宫那样急急忙忙赶出去疏散村里的村民去避难,他只是垂着手,不紧不慢的走出屋子,站在门口远眺着一脸着急又带着些慌乱的卫宫。眼看着他为了保护一个跑的慢的小女孩要硬生生的用后背接下劈下来的一道雷击时,才不满的啧了一声,抬手迅速划出一枚符文帮他抵了那一击。

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踱步到他身侧,看向他的目光中不带有一丝温度。

“就算变成这样了你果然还是会这么做啊Emiya。放开她吧,完全没必要。”

“……你说什么没必要?!”

卫宫望向Caster的目光有些闪烁,声音不自觉的拔高了许多。怀里紧紧抱着那个被吓的哭泣的小女孩,周围更是村民们奔逃的脚步声和孩子绝望的哭声。

“我说,不管是这个孩子,还是这些村民。全都没必要。因为他们。”

顿了顿,Caster盯着卫宫铁色的眸子勾起了唇角,一字一顿的。

“都、已、经、死、了!”

……

瞬间,卫宫的黑白双刃的其中一刃挥向了Caster。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