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7


“……一个普通的男人而已,卫宫切嗣,连死后给他清扫坟墓的都没几个人,以前还有……”一个含糊的名字从卫宫舌尖滚过,最终还是没说出来,“现在大概只有我了。”

安静的听完整个有关于墓主人的故事,Caster沉默的走上前,学着卫宫之前的样子,双手合十面对墓碑躬了身子。

卫宫很是诧异的看着Caster做出了生者对死者致意的动作。太像了,Caster跟他接触过的任何一只鬼都不一样。疯狂的,沉静的,活泼的,不管是哪一类他们都深知自己是鬼,行为也与生人有着很大的区别。可是Caster让卫宫不知道如何分类,他太过复杂,也太过像一个人类,一个生人。卫宫不是没询问过Caster留存在这个人世的执念是什么,只是Caster的回答也是含糊其辞。只是说,大概要做的事情做完了,该到的日子到了,自然就结束了。

“鬼也会做这种事吗?”

“有何不可?他是个让人尊敬的人。”

转过身的Caster没有去看卫宫,而是走到一旁的大石头旁边,把上面散落的杂树枝捡捡丢到一边就坐了上去。

“呐,我说Emiya,来说说那个日子吧。”

从Caster口中听到他主动提起“那个日子”,卫宫的心里不免咯噔一下,看向Caster的眼神中也充满了戒备。尽管如此,也依旧如同自己不甚明了的样子开口。

“哦?你是指哪个日子?”

“恩?我以为你作为驱鬼人应该很清楚的啊,鬼门开啦,鬼门。这个你知道的吧。”

何止是知道。对于卫宫来说鬼门开的日子都是他最警惕最忙碌的日子。鬼门开,百鬼夜行。他要守着这里,不能让百鬼伤了生人性命。这是他们驱鬼人的责任。而切嗣也是因为那次的鬼门大开而出事的,那次的规模比他见过的哪一次都大,包括他自己独当一面以后也没有遇见过那么大的规模。而现在Caster提起来鬼门,算算日子,确实已经记得不远了。

“有什么好说的,你也很清楚那个日子快到了,明知故问?怎么,你想回去了?”

“……不是,我不是指这个问题。总之,Emiya。百鬼夜行跟我可没关系,倒不如说你最好尽快做好准备,这次的规模,估计也不小。”

“哦?谢谢你的忠告,不过我可还没落魄到需要一只鬼来提醒。”

沉着脸,卫宫咬重了“鬼”那一个字。没有了继续交谈下去的欲望,卫宫提起之前用来装东西的空篮子就准备离开。坐在石头上的Caster翻了个白眼,跳下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土就跟了上去。回头又看了一眼那座墓,皱了皱眉头。

“喂,Emiya。我还有这个问题。为什么一定要把墓修的这么旧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