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8

——为什么要把墓修的这么旧。

这个问题让卫宫一下停住了步子。Caster在后面抱臂望着他突然僵硬的背影。

对于这个问题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讲了那么久关于墓主人的故事,天边已经渐渐泛起了红霞,阵阵晚风将周围生长的颇为茂密的荒草吹的倾斜,就像层层叠叠的波浪。那座墓碑静静的立在那里,却像一块巨石压在了两个人的心口。

墓碑的破旧是卫宫一直以来忽略的问题,或者说他本没有意识到,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久到字迹褪色,久到荒草丛生。尽管之前并非是他来扫墓但是自从由他开始前来以后,对于墓的打理从未疏忽过。此次如果不是Caster提起来,他都没有反应过来,这里已经荒芜破旧到不成样子。

可是我明明经常有来打理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这句话不断的在卫宫脑内滚过。他无法理解。因为Caster的问题,他的大脑一瞬间陷入了混乱。从他遇到Caster起,这一切就不正常了。不管是村民们奇怪的反应,还是Caster好似生人一般的行为。曾经,卫宫也试图给过Caster他“需要”的食物,但是每一个都被Caster笑嘻嘻的拒绝了,再趁着卫宫睡觉或者忙碌的时候溜出去解决他需要的食物。为这件事他们吵了不止一次架,到现在Caster也没有明确的给过他为何从来不肯接受他递出的食物。甚至于,就连他递出的东西,Caster都少有接受的。从来没有他接触过的哪个鬼跟他一样。

本身这就让卫宫十分的不满,现在,他又提出来了这种莫名其妙却又十分合理的问题,一下让卫宫陷入了仔细思考从Caster到来这里这么长时间以来,所发生的全部事情。

而对于Caster来说,一到这里就让他感觉十分的微妙,不管是卫宫对于这里的破败荒芜的视而不见,还是这里的诡异气息,都让他感到十分的不舒服。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但却让他浑身都不自在,甚至想要驱散这里的气息。

只是碍于卫宫,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他自然是不可能这么做。即使在他看来,卫宫的举措奇怪到让他实在忍不住的问了出来这个自己一直在意的问题。关于卫宫的故事,Caster不做任何评价,确实鬼门大开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再加上自己身份的特殊性,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什么关于百鬼夜行的话来。为了自己前来的目的,就算再不愿提起这个事情,也只能干巴巴的解释给在这方面神经敏感的卫宫,自己跟鬼门没有关系。

是啊,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初见的特殊情况被认为是那样也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事情。就那么一直让他误会下去说不定还更有利于工作也说不定。

——啊,是啦,是工作。对于Caster来说,到这个村子来只不过是因为“工作”。会遇见卫宫,也许是偶然也许是必然,但是就现在的发展形式来看,迟早他都会跟卫宫打上交道,不过时间早晚的问题。

想必卫宫自己现在也清楚的不得了,那个日子,他之前回避过去的日子。鬼门,就快到了。与其说Caster跟那个没有关系,倒不如说是,卫宫跟鬼门的关联远比Caster跟鬼门的关系要更大。尽管他本人没有发现,但是,那千丝万缕的“缘”,已经将他牢牢的捆住,无法挣脱。虽然有些奇怪,但是Caster之前说了谎,他并非不记得不知道,而是他就是为此而来,为了卫宫而来,为了将那东西斩断而来。

各自抱着自己的疑问和心思,两个人互相沉默着,直到哑声的乌鸦自头顶飞过才将这诡异的气氛给拉了回来了。卫宫先一步截住了Caster刚出声的话语,将他要说的硬生生给堵了回去。

“一直都是这样。因为什么原因被影响所以草长的格外的快吧。回去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