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4


暂时放过了Caster的emiya转身就去厨房准备他的早饭。如果忽略刚才的插曲和现在追过来跟没事人一样对着他问东问西的Caster来说,这一天的早上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吃过饭的emiya看着坐在对面拖着下巴看他的Caster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把他也带出门。

毕竟从昨天晚上他在能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溜出去的情况来看。让他自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根本就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还不如就带在身边还能看着点。尽管如何向其他人解释这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有点麻烦。

“我白天要出门。Caster,你跟我一起。”

对Caster来说,emiya的要求不仅不是束缚反而正中他下怀。比起被要求老实呆着,就算是被限制在emiya身边,只要能出门去了解这个村子就足够了,他并不会在意是什么样的方法。不如说,如果被关在了emiya家里,他才要想办法自己再溜出去,还要努力避开emiya不让他发现。这样一来,反而更麻烦。所以,在听到emiya的要求,Caster不仅十分乐得的应了下来甚至还对要出门做什么表示十足的好奇。

“哈哈哈哈,终于同意带我逛逛村子了吗?”

没有理会Caster的话,只是提了东西站在门口等着他跟出来。

Caster见emiya不理他,也只好快走几步跟了出去。故意落了几步走在emiya后面,扫视着周围之前自己没有细看的周边环境,赤红的眸子微微眯起,唇角勾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事先提醒你一句Caster,不要随便和村里的人搭话。”

“知道啦。啊对了我从刚开始就有问题想问你了,你们这个村子是不欢迎外人吗?”

“哦?”

“就是我今天不是出门觅食去了嘛。有碰到可爱的小姑娘就去搭话,但是完全不理我的样子啊。”

“你这种一看就不是好人的家伙谁都不会想理的。”

“你不是理了吗?”

“……迫不得已。”

暗自里啧了一声Caster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已经遇上了其他的村民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又都咽了回去。因为答应过emiya不随便跟其他村民讲话所以也只好站在一旁安静的等。只是,交际这种事情从来不是任何人能预料到的。就比如,尽管Caster没有说一句话,热情的村民也将他拉进了交谈圈。

Caster瞥了眼emiya瞬间黑下来的脸色,拍了拍他的肩。面对着热情的村民,Caster就像一个普通的外来客一样,顺着他们的话攀谈起来。从平常的客套到一些家常琐事,再到外面的事情,只要是提到的东西,总是有的说。甚至让emiya产生了一个错觉。现在在跟村民交谈甚欢的家伙不是一只需要他时刻盯着可能十分危险的鬼,而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旅人。

揉了揉太阳穴,将这些想法丢出脑海的emiya以还有其他事情为由打断了几个人的交谈,看着笑着跟人道别跟过来的Caster,emiya心里的那个错觉再一次被放大。或许,自己的判断出了什么问题,Caster并不是什么新生的鬼,而是更高级的家伙。这样的鬼,这种时候出现,是因为那个日子快到了吗?可是那种级别的,也不会这么心急才对。

抱着这些复杂的想法总算是结束了他一天的工作。说是禁止Caster主动去跟村民搭话,但是他还是小看了村民们对外来者的热情程度和Caster的交际能力,估计用不了多久,他就能很顺利的跟这里的人混熟了吧。

“喂我说,很奇怪啊。为什么我自己的时候就没有人理我,才没过多久跟你出去反倒是这么热情啊。”

“那是因为有我陪同,蠢货。”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