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的墨绝不认输

刀剑乱舞沦陷/青江love/fate沦陷/沉迷库丘林/可能会突然写点东西弄点东西之类的。大写的咸鱼

驱鬼人—5


就算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是卫宫的日常生活也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甚至于规律的可怕。就像上好发条的机器,几乎每天都是那样定时定点的重复。

自从被卫宫捡回来,除了第一天的小插曲,几乎每一天都是一样的。眼看着收拾完东西的卫宫如往常一样准备出门,Caster却难得站在屋里没有动。而是以一种异常疲惫且平静的目光注视着他。

“真是无聊啊Emiya。”

站在门口等待的卫宫抬头扫了眼盯着他看的Caster,眉头不悦的皱了起来,但也没说什么等着他的下文。

卫宫不说话,Caster同样也没有再开口,两个人就这么互相僵持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终还是卫宫妥协一样的叹了口气,拧着眉头,开口打破了这长时间的沉默。

“你想说什么,该不只是抱怨吧。”

“……”

Caster猩红的眸子微微闪烁了下,看向卫宫的目光中多了几分说不清的东西,只是同样的皱着眉头,声音也压了下来。

“我说,真是正常到无趣的日常呢。”

听到Caster说这话,卫宫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正准备说话,那边的Caster却挪动步子跟了出来,语气也恢复到了以往的轻松。

“嘛,反正没有什么事儿也挺好的。那么今天呢?还跟前几天一样的吗?”

走到跟前Caster拍了拍卫宫的肩,见他还皱着眉头甚至伸手就要去将它们抹平。毫不客气的,卫宫将Caster的手拂开,说话间也没多少好气。

“不是。今天我有别的事。”

得到了意外答案的Caster愣了愣,这才注意到今天的卫宫手里提了些别的什么东西。带着些古怪的心情跟着卫宫一起走向了一条他曾经自己探索过的林间小道。在Caster的记忆里,从这个小路走过去,除了个荒坟以外,什么都没有。

然而就让Caster感到疑惑的就是,他们的目的地就是他看到过的那个荒坟。带着一丝奇怪的目光,Caster一直站在卫宫背后盯着他忙忙碌碌。

“……从刚才。不,是今天你都很奇怪,Caster。有什么要说的就说出来。”

“这是谁的墓?”

“……”

这回轮到卫宫沉默了。他扭头看着字迹有些模糊的墓碑,伸手摸了摸碑身,眼睛里闪过一抹悲伤,又有些许怀念。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双铁色的眸子里依旧那样的沉稳,声音没有多少起伏。

“是我父亲的。”

评论(2)

热度(21)